首页>资讯动态>新闻详情

四川全面推行“三单一函”强化林长巡林履职

2023-06-01

近日,四川省林长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三单一函”强化林长巡林履职的通知》,从今年起,在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巡林重点任务清单、重点问题清单、问题整改反馈清单和工作提示(督办)函,进一步强化林长巡林履职,并分市(州)明确了2023年林长巡林重点任务清单、重点问题清单。


通知指出,全面推行“三单一函”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省各级林长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是组织实施“林长制+林草重点工作”行动计划的有效途径,是强化各级林长巡林履职的重要抓手。各地要主动将“三单一函”作为林长巡林督导的重点内容,做到巡林前有计划、巡林中有要求、巡林后有反馈,并持续开展跟踪问效。


通知强调,各地要认真编制年度重点任务清单、重点问题清单,做到重点突出、指标量化、条理清晰、切实可行。要对标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内容,充分发挥林长制会议、部门协作、督查考核等制度作用,全力服务林长加大巡林力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制定问题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整改时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要适时运用工作提示(督办)函,推动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