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新闻详情

2023年全国油茶联合服务万里行启动

2023-06-02

日前,2023年度全国油茶联合服务万里行活动启动。活动秉承“夯实产业基础、服务行业需求、宣传地方油茶产业发展特色”的原则,以扶持行业中坚力量、树立行业标杆企业、加快区域项目落地、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为重点,推动地方油茶产业增效、增值、融合发展。


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油茶产业分会联合相关协会、单位和企业组织的“全国油茶联合服务万里行”活动已连续开展4年,累计行程超过6万公里,是目前油茶行业规模大、范围广的公益活动。活动得到了国家林草局相关司局、国家级公益性组织、行业协会、地方协会、金融及保险机构的高度认可和关注。协办单位“油茶之家”同期安排的“油茶基地管家服务”团队在各主产区配合开展的现场技术交流及项目考察等活动,受到了各地政府及业内企业的广泛好评。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油茶产业分会负责人表示,自去年起,该活动形式已逐步从“铺面”转为“聚点”,为委托单位、会员及地方项目提供更为具体的服务,协同推进各地项目开展及实施,并受托对行业开展时效性更高、区域针对性更强的调研。活动实施方式有两种:一是延续历年活动传统,把产业服务深入到基层,按计划、分地区、有组织地实施;二是油茶产业分会重点支持的“油茶基地管家服务”,前期已在广西百色,江西宜春、赣州、上饶,湖北随州及广东韶关等地落地老旧林及新造林管家服务的“样板工程”,今年仍将作为定点交流基地,不定期组织技术交流活动,并拓展油茶基地管家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在河南信阳及湖南邵阳按不同加工工艺及类型开放样板工厂,用于行业技术和经营模式的交流。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刘露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