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生态企业家俱乐部倡议书

中国生态企业家俱乐部倡议书

微信图片_20240123120343.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绿色成为新时代我国的鲜明底色,绿色发展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这一切都说明人类正步入生态文明的时代。企业在生态文明的时代里已经不再是传统企业的价值观,而必须坚定地承担时代赋予的生态责任。

        孟子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对企业来说,在自身尚且弱小的发展阶段,坚守内心大道,做好自己,不把自己的责任外化给社会;当企业自身发达起来,则要回馈社会,心怀天下民生,去造福一方百姓。中国生态企业家俱乐部聚合了具有环境意识、社会担当、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行业领袖,始终面向党和国家的战略需求,始终面向绿色、低碳的社会环境,始终面向科技、创新的发展前沿,主动承担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保护全球生态资源的重大使命,坚持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打造人类与自然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描绘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画卷。中国生态企业家俱乐部应运而生,应时而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二十大的发展理念。“万物相遇而不相害,并行而不相悖。”当前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任务依然艰巨,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要求,中国企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责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面对全球共性、系统性、挑战性问题,我们要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和传导,发挥出积极作用。让绿色持续成为地球最鲜明、最厚重、最牢靠的底色。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中国生态企业家俱乐部愿集天下英才,聚有识之士,抓住绿色转型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共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